跳到主要內容區

【經濟日報】智慧物聯開放平台小聯盟 跨界成效佳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08-14

智慧物聯開放平台小聯盟 跨界成效佳

2017-10-20 17:59經濟日報 蘇璽文

·     

·     圖說:經濟部通推小組/資策會 蔡瑞塘主任(中)、明志科技大學劉豐瑞研發長(右二)...

圖說:經濟部通推小組/資策會 蔡瑞塘主任(中)、明志科技大學劉豐瑞研發長(右二)、振興醫院葉明陽副院長 (左二)、廣恩老人養護中心吳秀鳳院長(左一),共同出席智慧健康聯網裝置應用服務場域導入發表會。

 

因應物聯網整合發展軟、硬體整體解決方案、創造有感加值服務等關鍵議題,在經濟部工業局及通訊產業推動小組指導下,資策會與TEEMA資通訊產業聯盟、明志科技大學等共同推動「智慧物聯開放平台小聯盟」(簡稱開放平台小聯盟,IIOPA),以技術研發能量應用發展於在地產業之產學合作、創新事業輔導,並合作辦理本次活動「智慧健康聯網裝置應用服務場域導入發表會」,使來自物聯網智慧產業專家學者及先進們相聚在此,涵蓋產、官、學、研四個領域舉辦階段成果發表會,期能未來持續於端、網、雲之物聯網平台垂直應用跨領域合作商機。

本次發表會跨界成果有產業業者-昌泰科醫、大平台國際、雲鼎數位,學研單位明志科大、臺北科技大學、輔仁大學等,專業醫護場域業者振興醫院、廣恩養護中心等聯合發表。隨著智慧物聯網崛起的趨勢,明志科大致力發展於電子資訊產業中,得以結合教師研究能量及特色研究中心(微系統暨醫療產業研發團隊-醫療電子、行動定服務技術團隊-ICT、有機電子研究中心-OLED)等相關技術能量,以產學合作進行技術深化服務,其中,明志創育中心培育廠商-昌泰科醫股份有限公司,以穿戴式微型量測裝置與醫療健康雲端,讓醫院能快速了解使用者健康狀況與趨勢紀錄,也讓使用者在醫院能更得到更完整及快速的醫療診察與治療,而使用者出院後亦能持續受到居家照護的專業服務,已規劃與振興醫院進行合作服務,未來亦將推出醫養護的整合服務新模式。

因應高齡化時代長期照護需求,雲鼎數位科技「雲護仕-智慧照護服務」成功結合昌泰科醫、Home8大平台夥伴資源,讓照護單位在配合長照2.0政策下,落實「省人、省時、省資源」,達到「看得到、用得到、付得起」目標,產官學研單位將持續於物聯網平台重點應用領域發展,共創完整產業生態合作體系。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