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學生創業

鼓勵學生、新創家或有意創業之青年參與創新創業/智財等相關課程講座,培養青年學子智慧財產基本知識概念與創業知能,擴大扶植創新、創業,實踐理論知識在創業上的應用,加速培育提升創業成功機會。藉由相互觀摩及創業家交流機會,促進學生產業知識之學習,引導青年學子的創業風潮。

【明志學生創業補助辦法】

創意商品化

學生創業進駐育成

辦法名稱

學生參加創意創新創業競賽補助辦法

創新育成中心師生新創企業培育辦法

目的

為激勵學生將創意與技術產品化並促進創業養成,鼓勵學生積極參與創新創意創業競賽

鼓勵本校教職員生參加創新創業競賽或計畫團隊,將其研究領域所擁有相關技術或專利轉換成商品所成立的新創公司

申請對象

明志科技大學正式學籍之在學學生

明志科技大學教職員生

申請方式

申請學生填寫明志科技大學學生參加創意創新創業競賽補助申請表(表單請詳見辦法附件)向創新育成中心提出申請,當年度經費用罄即不再受理申請。

一、申請者須備妥以下資料,向創新育成中心辦理申請:(表單請詳見辦法附件)

1.師生新創企業計畫申請書

2.培育合約書

二、經創新育成中心推動委員會或視專業考量需求邀請校內外專家共同審議。

 

【學生創業/青年創業相關競賽與政府資源】

簡介

網址

教育部大專校院創業實戰模擬學習平台

打造校園孵化創業家精神人才之試驗場域,為創業構想實現第一個Prototype,無縫接軌群眾募資平台,獲選團隊可獲得創客金10萬元。

https://ssp.moe.gov.tw/

教育部U-start創新創業計畫

提升校園創新創業文化,鼓勵大專校院優化校園創業環境,結合學校育成輔導資源,提供青年創業實驗場域與資源,培育創業家精神人才。計畫分兩階段申請,第一階段-創業服務計畫最高補助50萬元,第二階段創業績優團隊評選最高補助100萬元。

https://ustart.yda.gov.tw/

戰國策全國創新創業競賽

戰國策全國創業競賽自2006年起連年舉辦,為全國跨校例行性的最大型學生創業競賽活動之一,持續激發青年學子的創意,培養創業知能與團隊合作的精神,實踐理論知識在創業上的應用。

https://cbia.tca.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