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數位時代】軒帆光電科技有限公司榮獲戰國策育成企業類冠軍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08-10

無懼疫情! 第十五屆戰國策創業競賽吸引近500隊參與,新設兩類競賽組期盼延續育成創新創業能量

戰國策創業競賽」於2020年已邁入第15屆,今年競賽由中華創業育成協會及北區育成聯盟共同主辦,並委由台北市電腦公會執行,為全國最大的創新創業競賽。數位時代/攝
 

最初由大專院校育成中心籌辦的跨校創業競賽「戰國策創業競賽」,是臺灣目前唯一由全國創育機構自發舉辦的創業競賽品牌。今年邁入第15屆,雖受到疫情影響而延期辦理,但仍吸引超過428隊創業團隊與育成培育企業共襄盛舉,此次競賽除了學生類別,更首度新增「育成企業組」,由創育機構擇優推薦進駐的育成企業參賽。
 

戰國策創業競賽雙品牌主辦,透過競賽遴選團隊提供創業輔導資源

今年企業指定類競賽的代表企業「資誠」,出題方向鼓勵競賽團隊從IoT、AI、區塊鏈、雲端運算、大數據等數位創新技術與服務模式來發想,透過創業題目以協助企業數位轉型、提升企業效率。資誠創新創業服務執行長羅沁雯對此表示,非常驚豔今年參賽團隊水準,尤其學生組別在簡報口述、概念提案,完成度非常高。

另一部分「企業指定組」,則邀請金門縣政府、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PwC),透過企業/政府出題、新創解題的概念,在競賽之後實際展開後續商業鏈結的合作契機,企業指定類競賽的代表企業「資誠」,出題方向鼓勵競賽團隊從IoT、AI、區塊鏈、雲端運算、大數據等數位創新技術與服務模式來發想,透過創業題目以協助企業數位轉型、提升企業效率。資誠創新創業服務執行長羅沁雯對此表示,非常驚豔今年參賽團隊水準,尤其學生組別在簡報口述、概念提案,完成度非常高。
 

新賽制企業培養高潛力團隊,協助育成企業邁向規模化營運

今年育成企業類的冠軍由「軒帆光電科技」奪魁(左三),他們致力於開發智慧型LED適路性頭燈照明。數位時代/攝

今年育成企業類的冠軍由「軒帆光電科技」奪魁,他們致力於開發智慧型LED適路性頭燈照明。總經理陳建綸得獎後表示,他
們過去進駐於明志科技大學創新育成中心,這次參賽目的便希望藉此驗證創業方向是否正確,以及透過評審回饋來調整營運策略。陳建綸強調,競賽評審給予的全方位建議,讓他們獲得自我檢視機會,也期望得獎後進一步展開募資流程,獲得投資人青睞,順利跨越前五年的死亡之谷。

透過未來輔導機制「以大帶小」的企業合作模式,幫助團隊打磨成新創明珠。「我們希望三五年後在市場上,看到今日選出來的團隊能發光發亮,讓戰國策創業競賽成為新創圈,源源不絕的人才供應平台。甚至有朝一日,戰國策創業競賽從國家盃升級成國際盃,成為亞太區重要的新創競賽品牌。

新聞出處:https://www.bnext.com.tw/article/58610/15-cbia-tca-hackathon?fbclid=IwAR3P7bcSdsLuG8uaDTesHM1bpR8TzshMcPwBnwpjOdxU0vISq7jdBsDeMus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