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經濟日報】明志科大輔導培育企業獲經濟部新創企業獎

最後更新日期 : 2024-04-10

經濟日報 曹佳榮

自駕車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為拔擢潛力優質企業並顯揚培育推手,已持續多年舉辦「破殼而出企業」評選。明志科技大學創新育成中心培育企業「艾歐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榮獲110年度該項新創企業獎。

 

艾歐圖科技「iAuto Technology」公司成立後即於107年2月進駐明志科技大學創新育成中心,為研發自動駕駛技術的開發商。不同於眾多競爭者,艾歐圖科技的技術可直接改裝現有車輛成為自動駕駛的功能,是現階段市場上最符合經濟效益之方式,同時也符合國際車廠的系統功能安全性要求。創新的互補式設計,可大幅降低系統硬體成本、提高自駕車的整體性能及可靠度,其新穎的創新思維,扎實的技術含量,使艾歐圖得以在自駕車領域獨樹一幟。

 

經明志育成「螺旋式輔導」與「以大帶小」的資源串接,媒合台塑企業、台大、明志科大聯合開發自動駕駛中型巴士和卡車,並參與杜拜RTA辦理之「2018-2019杜拜全球自駕運輸挑戰賽」,獲第二名佳績。此外,明志育成協助鏈結台塑汽車貨運、台灣大哥大、國眾電腦、大眾電腦等企業共同合作發展5G工商業用自駕車,並且自109年起於「長庚養生文化村」半封閉式場域道路進行技術驗證與自動駕駛接駁服務。今年更獲得關鍵企業挹注360萬元投資艾歐圖科技作為自駕車技術開發運用資金,再再彰顯創育機構暨優質企業之能量,體現明志育成積極輔導與資源串接的能力與績效。

 

明志育成中心將於11月18日偕同「艾歐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參與「2021年度創育榮耀表揚典禮」,見證與分享多年培育的成就與榮耀,共同擁抱這份得來不易的殊榮。

 

自駕車

 

聞出處: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723/5749927#prettyPhoto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