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1年12月28日「5G自動駕駛智能車體驗活動」

最後更新日期 : 2024-04-10

NCC舉辦「5G躍台灣 飆速Give Me Five5G垂直場域體驗週活動,台塑汽車貨運、台灣大哥大與明志科技大學培育廠商「艾歐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打造全台第一台5G自動駕駛智能車,1228日於長庚養生村辦理體驗5G自動駕駛智能車搭乘活動,現場邀請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鄧惟中委員、蕭祈宏委員及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謝戎峰主秘等長官一同蒞臨指導,與參觀民眾一同體驗5G自動駕駛智能車的便利性。

 

自2020年11月以來,5G自動駕駛智能車已每天運行於長庚養生村,服務值勤超過1,500班次,本次活動透過實際搭乘,讓民眾了解5G網路高速率、低延遲、大頻寬之特性,可使自動駕駛智能車能及時應變路況,提供更平穩、安全的駕駛體驗,能充分感受未來5G智慧生活所帶來的便利及創新。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主秘謝戎峰表示:經濟部投入許多資源扶植新創領域,這次團隊中由明志科技大學培育的艾歐圖公司,創新的技術涵量具有發展潛力,更是今年度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破殼而出新創企業獎得主,期待未來各大集團能繼續大手牽小手,一起找到出海口,讓台灣未來經濟發展更加亮眼。

 

明志科技大學副校長馬成珉表示,明志科技大學在智駕車領域有三大技術亮點:AI人工智慧技術、車輛車體技術與電池技術,透由本校發展技術亮點與各產官學研相互合作,共同為臺灣5G智駕車產業發展盡一份心力。

 

明志創新育成中心特別感謝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長年對創育機構的補助,以及對本次活動的支持,明志育成將繼續以大帶小,輔導培育企業將技術放大,使新創能量得以發光發熱、成長茁壯。

2021/12/28 5G自動駕駛智能車體驗活動

感謝 #國家通訊委員會 鄧惟中委員、#台灣大哥大 劉建綸副總經理、#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謝戎峰主秘、#明志科技大學 馬成珉副校長 致詞,為這場5G智能車體驗活動揭開序幕,給與新創團隊支持與鼓勵!

 

#明志育成 #MCUTIIC

#艾歐圖科技 #iAuto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中小企業創育機構發展計畫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