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活動訊息】台灣好室有限公司與保誠人壽合作舉辦「保誠創新智造所大專院校黑客松創新競賽」

最後更新日期 : 2024-04-10

1.為激發學生對創新創意的發想以及興趣,以培育未來世代人才、發掘社會創新解方,台灣好室有限公司與保誠人壽合作舉辦「保誠創新智造所大專院校黑客松創新競賽」,提供參賽團隊獎助金、培訓課程、產官學領域專家導師等豐富資源,最終前三名優勝團隊還能獲得後續孵化與獎助金。此黑客松創新競賽適合想透過比賽累積經驗或有志於學習創新思考,以及正在創業的同學。

2.競賽相關資訊:

(1)競賽時程: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2024年01月15日(一)中午12點止

初選結果公布日期:2024年01月29日(一)

黑客松競賽:複選2024年3月;決選2024年4月

孵化階段:2024年5~8月

(2)競賽主題:

1)健康保障(Health):回歸生活,覺察目標族群的健康痛點,協助其「預防」、「解決」、「延緩」問題,如疾病預防、整體性醫療制度完善等,藉創新提案增進健康意識及良好身心狀態,提升社會健康福祉。呼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3「確保及促進各年齡層健康生活與福祉」。

2)財務規劃(Wealth):從需求出發,了解目標族群對於理財規劃的需求,以人性化的角度發展合適的財務規劃工具或服務,促進金融服務、財務知識普及,呼應SDG1「終結貧窮」、SDG8「促進包容且永續的經濟成長」等SDGs 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3)企業出題-為三明治族找解方:保誠人壽2023年調查發現三明治族前三大煩惱為「子女教養」、「父母(長者)健康」、以及「身為家中經濟支柱的壓力」。身為三明治族首選的保險公司,邀請年輕族群為三明治族找解方,只要提案內容能幫助紓解三明治族三大煩惱,促進三明治族身心靈健康Well-being,即有機會贏得企業特別獎(可與其他獎項重複得獎)。

(3)徵件對象:

1)台灣⼤專院校(含以上)在學⽣或 2022、2023 應屆畢業⽣(須提交畢業證書或相關證明⽂件),不限國籍。

2)需以「團隊」報名參與,可跨校組隊,每隊3至6位成員,每隊可有應屆畢業⽣參加,但不得跨隊參加;報名時需提供團隊連絡⼈及其連絡⽅式。

(4)報名方式:填寫計畫官網SurveyCake報名表。

(5)獎勵方式:

1)創新未來獎(1名,10萬元獎助金)

2)團隊智造獎(1名,8萬元獎助金)

3)理想實踐獎(1名,6萬元獎助金)

4)評審特別獎(2名,3萬元獎助金)

5)企業特別獎(1名,3萬元獎助金,可與其他獎項重複頒獎)

6)創新行動獎助金(初選入圍團隊每組1萬元,團隊完成低一次Hack Days現場簡報方得領取)

3.活動詳情請參閱活動網站:https://pcalifeinnovation.com.tw/

4.聯絡窗口:

保誠創新智造所專案團隊

電話:02-66041088#62

信箱:taipei.events@impacthub.net

瀏覽數: